close

售/賣 SUMSUNG EX2F/ZR1200/ZR1500/TR35/TR15(平輸 / 公司貨 )

請詳細閱讀以下大篇文章

事先聲明:
各位BABE們,在妳想要買之前,我在這邊為大家說明一些話
我想聲明一件事情,無論是跟誰批貨是誰也好,
只要妳賣的EX1妳沒很確定是公司貨,拜託,請勿擅自說那是公司貨
別以為上游跟你說那是公司貨喔~確定是公司貨喔
就傻傻的被騙!或是為了賺那幾千塊矇騙不懂的消費者,大玩文字遊戲
一堆無名賣家自己賣的明明是平輸貨還說是公司貨我看了都快吐血連自己賣的是什麼都不知道= =

MAI代理賣的EX1,公司貨/平輸貨都有!

誠心建議有要買EX1的,請先爬爬文章,
不然真的不要再問我說,公司貨嗎?保固多久呢?
平行輸入保固期限是1年,有專屬維修工廠維修。
公司貨保固期限是一年半,台灣總代三星公司維修。
其實只是差在保固期限而已,維修的地方不同,但不代表說品質就會有問題。

但是平輸的品質並非就比公司貨差,他們之間的差距,就是保固和價格而已
就因為平輸跟公司貨的差別,所以價格理所當然會有差別。

我先簡單的說明幾件事情,
在市場上販售的基本上都是平輸,不然就是水貨
很多人都對這個就是有迷思。

詳看下方文字敘述。↓↓↓


一、何謂平行輸入

    一般所謂的平行輸入(parallel importation)之商品又稱為貿易商貨係指任一進口商雖未取得台灣地區某一品牌的總經銷及代理進口權利,但仍可在世界任何國(包括原產地)市場購得相同之產品,並將商品進口進入台灣區販售,並不受總代理商之代理權拘束。

    也就是說平行輸入之商品未在國內獲得合法的授權,而是直接由他國進口至台灣,但需釐清的一件事是,平行輸入仍是合法商品,並非贗品或劣質品,只是透過不同管道與合法授權之產品在同一個市場中競爭銷售。

二、公司貨與平行輸入貨之價差

    總代理取得台灣地區獨家授權需付出高額的代理費,並對產品銷售投注大量廣告費以建立品牌知名度,並提供充分的產品資訊與使用說明,讓消費者可以充分了解產品之性能與操作,並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或品質保證,以維護產品之形象已達該品牌永續經營之理念。

    反觀,平行輸入者以搭便車行為,坐享總代理商所建立的產品形象,依附在授權通路而生存,以低於授權通路之價格作為訴求,不但奪走授權通路成員之市場,且也因為參差不齊的服務水準將降低消費者的品牌忠誠度並破壞品牌擁有者的價格及通路政策,甚至瓦解品牌擁有者辛苦建立的通路及服務體系,較令人詬病。

    從以上的說明不難看出,同樣的商品為什麼會有價差的存在,當然購買總代理(公司貨)能擁有最完善的產品服務與品質保證。

三、結語

    雖然平行輸入的搭便車較令人所詬病,但另一方面,由於消費者對於價格敏感度與所需服務不盡相同,平行輸入可造就費者有更多的選擇性以及更優惠的價格折扣,只要零售商無引起消費者混淆、誤認、欺矇之虞,平行輸入之存在亦可抑制總代理商獨占國內市場,壟斷商品價格牟取暴利,迫使獨家總代理商為了抑制平行輸入降低兩者價格差距在可接受的範圍內,以這個角度來看,兩者的存在亦是一種良性的競爭,增加消費者的福利

 

水貨應該是說沒有保證的正品。

 

 

MAI簡單的提出幾個Q&A,如還有其他問題歡迎跟MAI提問^_^

Q:那難道,水貨就是爛,就是仿貨嗎?
A:不是,請看下列文字敘述
任何產品 不是由台灣公開公正的地方售出,都稱為水貨

 

例如1:日本手機01B,大家都叫他水貨
原因他在台灣沒有公開賣,因為沒被代理
他只有在日本公開賣!但是他並不是仿機,它是日本原廠手機
竟然還有人問:01B在哪裡才可以買到正的,我不要水貨
那位北鼻真的讓我超無言的,顯然他百分之一萬對日系手機沒研究

例如2:各位因該都知道IPAD是美國最新產品
台灣沒有上市,可是很多人都跑去美國帶回來在自行改中文軟體
那種就叫做水貨,可是他是仿機嗎?並不是


Q:什麼是水貨?
A:水貨的意思就是非經過代理管道售出 並且無公司保固 
水貨並非山寨機並非仿貨,它依然是原廠正貨
平輸(水貨)大部分都會有水貨商人保固(工作室),不然誰敢買阿?= =
維修費用也絕對比公司便宜許多,請北鼻們參考此文章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90504480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61100512


Q:我聽說水貨容易壞?
A:我只能說 不懂就不要裝懂。請北鼻們參考此文章
我只能說 不懂就不要裝懂。請北鼻們參考此文章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110401027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62308131

 

 

最後:

我想說的事情其實很簡單,其實我爬過很多文章了
就我的判斷來說,我不敢說百分之百但是有百分之九十
無名的EX1賣家很多宣稱是公司貨其實自己也沒很確定是否是公司貨
公司貨其實簡單說,並沒有什麼全配給你幾G就多少之類
他只會給你原廠配件,更不會說還送妳記憶卡什麼的那是要自己買的,
或是商家另外再便宜附給你,MAI的公司貨有附記憶卡,
那是MAI直接去店家拿的,也是商家因為我去跟他拿貨所以才另外附的:)
還有,公司貨的EX1,的保固期是18個月 18個月 18個月!
所以那種很多賣家說她保固一年付保固卡宣稱是公司貨,
喔拜託不要開我玩笑了好嗎是公司貨我頭給你

但是就正常人來說,正常使用相機之下其實一年內不會出什麼問題
18個月其實一轉眼就過了正常,有跟沒有一樣。
很多知名連鎖全台3C店家販售的也會是平輸,
他仍然會附上一年或兩年保固卡,但是它就是仿貨爛貨嗎 ? 並不是
而且公司貨的價格一定會高於13500!行情價一定是這樣,請自行去爬文章和Y拍謝謝。
就算過了2~3年,也不會降很低,不然台北內湖總公司代理假的嗎
除非它的保卡,正統公司貨地址在台北市內湖區
否則其他的都不是公司貨!(香港也不是公司貨,是平輸,請不要被 「香港公司貨」給蒙混過去 Q)
水貨的價格最低有到9200,但是這種的很難說有售後保固和維修品質!


簡單說平輸跟公司貨差在哪?除了差在價格還差在哪?

差在保固!
但並非說平輸保固就比較差,就跟爛學校就一定都爛老師嗎 ?
是一樣的道理,難道建國,北中,知名學校就一定沒壞學生爛老師嗎 ?
一樣的麻,家長是消費者,學生是相機,老師是官方、店家給保固的

其實講這麼多,我想告訴各位消費者BB們~
並非很多賣家他說,我賣的是公司貨就是真的是公司貨,有保固就真的有保固,
說什麼維修是送原廠維修,玩一堆文字遊戲,跟X森購物一樣,原廠保固這些模糊字眼
SUMSUNG的原廠是韓國,送韓國修嗎= =?
其實也是可以啦,會稍貴一些,我之前就在中華電信神腦買了一台三星相機
後來鏡頭出問題,拿去送修說要從韓國調零件回來送修%^&* 等等
可見,它是平輸貨阿(但有跟我收維修費,有在保固期),那時買了不到一年
但是他到最後幫我換好零件也是韓國原廠的配件~到現在那台相機我們用快四年了勒
可見品質也是可被保證的,只是在金額上面你必須多比公司貨負擔一些,
妳一開始花個很便宜的價錢買了個平輸原廠的正品相機,保養好使用完善,其實也是賺到
18個月其實轉眼瞬間放個屁就過了 ~~~ 

判斷公司貨或平輸最簡單明瞭的方式就是,

眼見為憑或是評斷包裝

公司貨的盒子包裝有封起來,平輸貨是一下子就能打開

一開始我也以為人家代理給我的是公司貨(不懂事)
目前釐清後我有處理完善了,妳祖母是良心賣家
在我沒完全確定我的東西是什麼之前我不要作對自己和對寶貝們沒保障的事

MAI也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才打這篇文章,希望BB們能夠分辨清楚。

所以請有要和我購買的BB們,

先看完我的事先聲明,三思後再跟我下單!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提問!

 

(((2014/8/12))) >>> 店主已經營3年多3C買賣

前後交易超過500台紀錄,很多商品實際拍攝都在我的FB賣場^_^

店主本人FB:https://www.facebook.com/dearsmai

如欲訂購歡迎私訊我唷!記得說是從痞克幫找到我的,可以享優惠喔^3^

arrow
arrow

    Sweet Pie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